江离

自己和自己打到头破血流的战争,到和解,或者死亡。
有野心且怂,大条且社恐。

【李承泽梦女】第八封信


第九个客单展示,写于12.31,勿取。梦女警告,私设如山警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温汐见字:


接到这封信的时候,应当马上就要到你期待已久的“元旦”了。是以今日我们不谈别人,只说你同我。


我提笔写这封信的时候,太阳历范围内的今年还没有过去,而赠予你的礼物也还在路上。


如你平日所说的,我向来谈的事情都大得很,但也累人得很。今日我倦了,便只想同你谈谈生活小事。


——比如我如何为你准备的,你将收到的,这份新年礼物。


刚开始,我并不适应你口中的“太阳历”,不过你总是偏头对我撒娇,说历法两过的话,节日就会有两份,快乐和愿望也便可以顺理成章地有两份了。


我无言,多么奇怪的逻辑,但是,又多么可爱的你啊。


与节日一样的,是你用水笔写的“简体字”。


这段时间以来,你说我的字时而出锋锐利挺拔,时而转角内敛圆滑,所以只要空了,我便自外面包覆着你光洁玲珑的手背,把着你的手,教你写字作画。


然而到了仲夏,我一次赠你一支范家制作供奉皇家的水笔,却见你信手拧开那我初时不甚熟谙的水笔“机关”,饱吸了瓶中墨水,便写了几句《红楼》中词。


我虽觉它不用时时蘸墨,形制又小巧,适于随身携带,然我与此物尚未磨合,又添为同你写信方便,我便想用这小物件儿写简体字——一写起来,甚至笔迹还要略逊色于你。


那是你生辰前个月的事情。你知道的,我向来事事争强好胜,自那开始,无事在宫中却又见不得你的日子,我便日日练习用水笔写简体字,练的都是《红楼》的词句。


你生辰时所收到的,便是我习作的第一部分。我日日念你,念你时,我便练一个字,想一次你。


寒来暑往,到得今日,我又攒出了四十余张。


我自小便不太有长性,但自我下笔的第一日始,我竟一日也未曾间断。


对你的事,我一日也不曾间断。


我本想着,即便照《红楼》这个体量,到“元旦”前一日——也即是今日,这么久的一段时间,我也该将所有诗词从头到尾通练一遍了。谁知那时范家书局的《红楼》尚未出完,我看个半截,只估计出个大概,未曾想后面章节长篇大论的诗篇层出不穷,是以今日我令人送去的,尚余一点未完成。


不过我估摸着,剩余几页,到庆历次年前,怎么也便完成了。我有时很讲究“缘分”同“度”,既是天意令笔下有余地,便当我同你一起,讨了个“年年有余”的好彩头吧。


至于另一件物事,我不便此时同你讲得太明白,那是为了满足你“顺理成章的两份愿望”所制。这个月里有太多旧的新鲜的节日,多半都是因你才生出的节日氛围。冬至时你为我煮汤圆,“平安夜”你托人为我捎苹果,“圣诞节”你为我烘烤描了小老虎的香甜“姜饼”,到了辞旧迎新的时日,怎么也应当是我为你做些什么。


你爱彩虹,也爱祈愿,我便剪了些细碎的偏光银片,做了这只透明的祈愿球,你对着光晃动它时,它便会闪烁彩虹的颜色。


想求签时,不要去寺庙了。


等你将其中签文全部求个遍,你便会明白我未尽的语言。


你的愿,我帮你实现。


承泽笔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